close

原本這次上課要學「酒狂」,但老師說我的無名指姿勢有誤,要修正回來,

先是彈「關山月」試著矯正,但是顧著姿勢,便忘了曲譜,好不容易完整彈完了,

再試「鳳求凰」,這曲子算是新學,忘得更多了,連看著譜,都不知該如何彈下去,

那手和腦子,好像都不是自己能夠控制了。

 

我才發現,養成了的習慣,一旦要改,真的好困難!

 

試了好久,老師幽幽地說:「這次先不學酒狂了,再把仙翁操拿出來練好無名指吧!」

仙.翁.操……那是我第一首學的曲子,旋律簡單得像是催眠曲,彈著彈著都會令人打盹了,

自從曲子學得愈多,壓根就沒再彈過它了,要不是老師欽點要再練這曲子,

我還真不會再彈回這曲子啊。

 

仙翁仙翁,得道仙翁得道翁。

陳摶仙翁,得道仙翁,陳摶得道仙翁。

陳希夷得道的那仙翁,陳摶仙翁。

陳摶得道仙翁。

仙翁仙翁,得道仙翁,陳摶得道仙翁。

陳希夷得道的那仙翁,陳摶仙翁。

陳摶得道仙翁。

仙翁仙翁,仙翁仙翁,仙翁仙翁,仙翁仙翁。

 

彈個幾次後,還真發覺能夠矯正指法,可能這曲子太簡單了,不太需要我記譜,

只要注意手指即可,不用分心自然好處理。

老師真是用心良苦,原本我還犯嘀咕的,那仙翁操好像是學爬步,我都會走路了,

怎麼還叫我用爬的呢 ...(爬都沒學好,還想學走路,哼)

 

是,我知錯了,我不該輕視最簡單的事物,一味的追求更多,卻忽略該有的基本。

不積跬步,無以致千里,不積小流,無以成江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