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士為知己者死」、「人生得一知己,死而無憾」,

這兩句話看來輕描淡寫,戲劇裡卻說得慷慨激昂。

原本也就是像看戲般的看待這兩句台詞,但在這一兩天,

我卻對這兩句台詞,感同身受。

 

人都有個定位,而這定位,或許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被發掘,

可能要受到什麼磨鍊、或是什麼激發,才會逐漸的顯露出來。

但若是被定位在不對的位置上,就很難發揮其專長,光芒也難以耀眼。

 

「知己」,若照著字面上來看,我的狹義解讀有兩種:

一、自己很了解自己(估且不論是自我欺騙式的了解。)

二、某人很了解自己

 

自己了解自己,也能將自己定位在合適的位置上,在我看來,是個智者。

因為能看清自己的方向,知道路該怎麼走。

而某人很了解自己,且能引導自己去定位在合適的位置上的,這算幸運,

畢竟伯樂難尋,這是可遇不可求的機緣。

 

我自認我不是一個智者,但卻有幸在我人生的各個階段中,

始終有貴人相助我、扶持我,之前不懂事,就想著是運氣好吧,

也沒想太多,現在明白那是一種價值存在被認可的驕傲及喜悅,

會讓人懷著這種驕傲,像日本武士一樣去完成使命,就只因為

感謝他「懂得」我的價值存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