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協助製作舞台,楊教授很豪氣地給了我們八張貴賓票,

讓我們有機會能欣賞這場精采的表演,在此要感謝楊教授。

 

好多人都說桃園是文化沙漠,開始我也是這麼認為的,

所以估計展演中心應該不會有太多人,事實上證明我錯了,

人多到我找不到停車位可以停車,幸虧當機立斷選擇排隊,

要不可能散場了,我還在停車~可就浪費了教授的一番好意。

 

百年咕咕雞的故事,一以咕咕雞代表時間軸,敘述中華民國有無到有的歷史進程,

從國父起義、北伐、盧溝橋、823炮戰到義務教育、經濟起飛、開放大陸探親、

選舉、921大地震等;一以咕咕雞代表曾經為我們努力奮鬥過的人們,

無論是大人物或是小人物,共同創造出我們現在擁有的幸福,

希望大家學會感謝前人的付出及愛護、珍惜地球上的資源。

 

咕咕雞是也是主角的名字,一個原本沒有名字、沒有夢想,只想吃飽飯的孤兒,

在動盪的歲月中求生存,儘管身旁出現許多大人物,這位平凡的小人物,

仍在社會上付出一己之力,走出自己的人生,在歷經歷史的洗禮後,

終於找尋到自已的夢想。

 

在這齣戲中,有我曾經讀過的歷史、也有我經歷過的歷史,

還有著不同世代的共同回憶,好幾段都讓我感動到熱淚盈眶,

雖然有點糗,但是這種共鳴是難以言喻的,我們都是這歷史的一份子啊~

 

另有個小小插曲,因為看到是兒童劇團,想觀眾層是鎖定兒童吧,

所以就一同帶了小姪女去觀看,或許是她太小了,看不懂,

結果在長達三小時的表演過程中,不斷的亂動,叫她乖乖坐好,

居然還跟我說:「好無聊喔~~」,一邊廂的姑姑拿著面紙偷偷拭淚,

另一邊廂的姪女好無聊,這對比感覺上是有點那麼不協調...

 

不過總體說來,故事題材及結構不錯,每位表演者的表演也很好,

而有機會參與製作的我們,也是與有榮焉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