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接連聽到人說:「某某某嫁不出去,心理愈來愈變態。」

我知道他們是在抱怨那個人,並不是在說我,

但我心裡總是感到怪怪的,害怕哪天就成了他們口中的變態人物了。

 

我沒學過心理學,也沒研究過未婚與心理變態間是否有什麼關聯,

所以並不瞭解他們的論點是如何歸結出來的。

我想這社會的包容心是不是太小了點,一個人的行為、言語只要不符合人們期望,

他的弱點就該被拿來說事嗎?

單身,不一定是心理有問題,有時只是單純想自由自在一個人,

有時是真的找不到合適的人,於是就這麼單身下去,

但不管是什麼理由,未必就可用「心理變態」來含括一切。

 

我也是單身,所以我不平,我不想單身,但也不想怕被人說是變態,

就隨便找個人嫁了。

 

但願這些人能多些包容、多些同理心。

單身無罪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